似是故人来【番外——时空系统故障3】

话说那天张媛媛气势汹汹地跑回去找了于见,于见看到张媛媛手里的照片居然没多说什么。
“不就是公司里小姑娘的恶作剧嘛,这种事太正常了!”他说。
张媛媛被他唬得一愣,又哭道:“原来你是这样的人!欧阳菁以前居然能容忍你!”
“别提其他女人,我心里只有你!”于见一贯这样,把她一搂就完事。
张媛媛还借着酒劲跟于见说起了刚刚在李达康家的事情,也不怕他生气的。
于见果然没有生气,反而担心起欧阳菁来。当然不是担心影响康菁的夫妻关系,他巴不得两人分手,他只担心欧阳菁受不了打击,她本来就有些小心眼加敏感的,万一联合李达康来打压他,那他生意还要不要做了,本来当年都已经放他一马了,张媛媛突然抽风,他还真的有点怕。
所以他打了那个电话过去。
可是没想到的是被欧阳菁一顿批,还反问他是谁。
好歹夫妻十几年,说不认识就不认识,果然是欧阳菁!真够绝的。
于见好歹也是个成功的商人,被人这样说一顿难免心里不痛快,说实在的,他还是对欧阳菁保存着一份感情,虽说这感情说不清到底是什么成分。

欧阳菁说退二线就退二线,剧院也找不见人。于见起了小心思,他真的想找到欧阳菁,好好聊聊,把话说开。

毕竟共同生活了十几年,有共同的朋友,于见还是在某景区别墅“逮”住了人。

“欧阳!”于见还是以前那样笑眯眯地走到她面前,伸出双手准备拦住她去路。
“你是谁!”欧阳菁吓了一大跳,这人压根不认识,但是他为什么知道她姓什么。
欧阳菁上下打量着于见,若不是看他笑嘻嘻好像没什么歹意她肯定马上就报警了:“你找我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找你吗?”于见抬着一条眉毛问道。
看着于见的高低眉,欧阳菁内心只想吐槽,这沙雕谁啊,看着高高瘦瘦,还和李达康有几分相似,可是实在想不起他是谁。李达康也没有这样的远方亲戚啊?
“我想找你聊聊,”于见说着就想拉她胳膊,“走你选地方,我请客。”
“等等!”欧阳菁把胳膊扯出来,“你谁啊,你就要跟我吃饭,聊什么聊,我认都不认识你,聊什么?你再这样我报警了!”
于见的手僵在半空中,有些尴尬,他转过头仔仔细细打量起欧阳菁来:“你是不是最近出了什么事,伤了这里,失忆了?”他拿起手指了指脑袋。
欧阳菁莫名其妙地看着他,只觉得这人精神有些问题,得赶紧走,不能说再多了。
死李达康,还不来,说好了晚上到这见的,早知道不来了。
“欧阳,咱们聊聊!”于见又去拉她,“你别装作不认识我啊,我好歹也是你老公!”

???!!!

这是什么世界啊我去⊙∀⊙!

欧阳菁这才再次看向于见:“老公?”
“前,前老公”
“是前老公还是前前老公啊?”欧阳菁不禁玩心大起,原来那个前夫就是他啊?那她倒是想听听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到底有啥想不开的又要朝李达康那个大坑跳进去。
“行,走吧!”欧阳菁高兴地跟着于见转身往回走。

刚转过头就被一个颀长的身影挡住了去路:“去哪儿?”
麻蛋,什么时候不来居然这会儿来!
欧阳菁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朝他笑笑:“我遇见个老朋友。”
“呵,这下又老朋友了,那天不是还不认识吗?”李达康黑着脸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俩。
于见心里真是日了狗,本来找欧阳菁就想解释一下,谁知道偏偏撞枪口上了。
“这不就认识了?”
“那你说是老朋友?”
……
于见尴尬地夹在中间只能陪笑脸:“李书记,您别怪欧阳,我刚好路过,跟她打个招呼。呵,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说完感觉冷汗都快流顺着背心流下来了,还是走为上策。
李达康并没有搭理他,只盯着欧阳菁看:“你还真的找他了。”
“我找他干嘛,我连他长什么样儿都不知道!”
欧阳菁有些火:“怎么,你套路我?是你把我约到这儿来的!然后你半天不到,然后我才到处逛逛,然后才遇上他的!”
她斜眼看李达康:“怎么,你想考验我?”
李达康被她的表情逗乐了:“什么呀,带你来这是想跟你介绍一下。”
他指着前面一栋房子:“那是我这一世跟你求婚的地方!”

欧阳菁突然心情就好了起来:“你居然来这种地方求婚?”说完便四处走起来,“还真的不错。我发觉你这一世品味增加了不少。”
再看他一眼:“情趣也增加了。”
李达康拉着她的手:“走,再走进瞧瞧。”

这里依然按照那次的规格,摆满了林城玫瑰。客厅、楼梯、卧室、浴室、浴缸……欧阳菁一步步走近,越走心越柔软。
这是她的丈夫,这是她的李达康!
有些不可思议,有些憧憬,总之,少女心泛滥得一塌糊涂。
“那天突然做了个梦,梦一醒你就不见了。”李达康拍了拍脑袋,“把我给吓得呀。”
“反正这来来去去我也不知道现在是哪个时空,你是哪个时空穿过来的欧阳菁。”他又笑了,露出洁白的牙,“反正都是我老婆欧阳菁。”
我老婆欧阳菁,这话对欧阳菁很受用,听着心里就暖乎乎的。

欧阳菁摸了摸浴缸的水温,正合适。
月儿也上来了,窗外的树影婆娑。
还等什么?快脱呀!
干嘛?洗一洗,泡一泡,冲个澡,睡觉觉!

评论 ( 13 )
热度 ( 42 )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