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番外1——滴滴滴,时空系统故障】

李达康又醒了。
一睁眼就看到欧阳菁瞪着眼睛坐在她跟前。
李达康吓得一骨碌坐起来:“这是梦。”
接着捏了捏大腿,嘶,疼!
他忽得笑出声:“这不是梦。”
“你是不是有病”,欧阳菁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去嘀咕道,“又是梦又不是梦的。”
“欧阳!”李达康见她要走连忙抱住她肩膀,“别,别走。”
欧阳菁一惊,原本郁闷的心情突然就柔软起来,她拍了拍李达康的手:“我不走呀,我去给你倒点水喝。”

欧阳菁挺奇怪的,这一睁眼就回到了林城的市委大院。真是头疼,她看着睡在床上眉头紧锁的李达康,心里默默算着,这才是林城,还得多少年他才能退休,要不离婚算了,反正他也没空搭理她,而她也不想浪费时间了,还,省了一场牢狱之灾。
刚想到这里李达康就醒了,遇上他炽热的目光还有些不适应,只能用刻薄的语音来掩饰自己的不安,以及…害臊。

欧阳菁噼里啪啦地在厨房忙活着,听着这烟火气,李达康愣了愣,他摸了摸后脑勺,嘿嘿地又笑了,老天还是待我不薄啊。

欧阳菁想起一些事,林城的时候佳佳去了国外留学,王大路一直在资助他们,那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想去看看他。
于是当她把茶杯递到李达康手里的时候,提了出来:“王大路最近和你有联系吗?我想去看看他。”
明显看到李达康脸色一变:“你找他干嘛?”
欧阳菁见他脸色不好,心里反而舒坦了,她玩趣地打量他:“怎么,李书记不让?”
“有什么不让的”,李达康故作不屑地转过头,“人家在西州,忙着呢,不一定有时间接见你。”
“怎么跑西州去了?”汉东的生意不做了?欧阳菁心里又泛起了嘀咕。
“废话,你以为谁都像我似得,你想见就见,人家好歹也是市长,忙!”
卧槽,欧阳菁简直惊了。
什么情况,王大路居然还在从政!
那么,这个时空,王大路没有替李达康顶雷了,李达康还坐到这个位置,什么方法渡劫的?
“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欧阳菁虚着眼睛看他。
“我能有什么事儿瞒你?我蛮得住吗我?”李达康喝了一口茶,“哟这林城的新茶出来了,真好喝。”

眼看着李达康出门上班,狐疑的欧阳菁出门溜达了。
我是不是也该上班了?此时离内退还早着呢,她不知不觉走到了中国银行林城支行大楼外,那时候她是那里的主任,那么理所当然就得进办公室。
刚准备进楼,保安居然拦住了她:“你找谁?”
找谁?连我都不认识了?欧阳菁不悦:“我上班儿啊!”
“上什么班,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去……欧阳菁看着保安,内心有一阵懵逼,腹诽道,莫不是记错了?可是怎么会呢,明明就是这儿啊?
她还是没有去碰这个硬茬,转身离开了。
路上还在回想着,掰着手指算着时间,没错啊,是这啊,那保安怎么说不认识我呢。
还没想完呢,就被一人拦住了去路:“欧阳姐姐,我是你的粉丝,我们能拍张照吗?”
啥⊙∀⊙?
这是什么时空,怎么还有粉丝???
粉丝一脸开心,欧阳菁一脸😳地照了合影。粉丝抱了抱她:“欧阳姐姐,您太好了,真漂亮。”
欧阳菁客套地道了谢,无比震惊于今天的奇特经历。
不行了,得回家问问李达康今天这是咋滴了。

李达康照例很晚都没回,欧阳菁也不觉得奇怪,反正他一贯如此。
可是她接了个自称歌舞剧院小林的电话后就彻底懵了,小林跟她说,最近要去巡演!
欧阳菁拿着手里的彩屏手机,这已经是最新款了,可是再精致也没办法查资料。
只能用台式机试试,当她打开欧阳菁履历表,下巴都快掉下来。
我哪儿能跳舞啊!她真是哭笑不得。
怎么办,怎么办,她双手敲着走来走去。

李达康刚回来就看到欧阳菁不安地踱着步:“你这是怎么了?”
他好久没见欧阳菁这惶恐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大晚上不睡觉,在这消食啊?够瘦了,别走了,晃得我头晕。”
欧阳菁不高兴地一撇:“你管我!”
又一想,好像求助似得望着他:“我不想上班了,你养我不?”
舞又不会跳,这个时空居然是首席,万一上了台露了怯,这不是天大的笑话。
“我当然养你,你是我老婆。”李达康嘿嘿一笑,早就不想让她上台了,现在她自己提出来了,太好了。
“可是,佳佳在国外的学费怎么办?不够用啊。”欧阳菁脱口而出。

???
“佳佳?”
李达康呆住了,这个时空他们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佳佳根本就还没出生。
“你……”李达康认真地看着她,“欧阳菁,你穿越了?”
欧阳菁猛地一回头:“李达康?”
她好像明白了什么,走近他抓着他的衣领:“你也穿越了?”

两人相视地笑得直不起腰来。
欧阳菁上前掐了掐李达康的腰:“说,是不是想着穿越了就要甩掉我,另外找个适合你的女人。”
“欧阳,我那天看到你的尸体,我的魂都快丢了,我只觉得对不起你啊!”
尸体???
“我死了?”欧阳菁跳起来,“我什么时候死的?”

靠,又做梦了吗?李达康想着。

这魔幻的时空已经搅得他不知道哪儿是哪儿了。
“我从2018年来,你呢?”李达康问道。
“2015”
“呵,我又比你老了三年。”
“对,我刚入狱。”
……
李达康沉默了:“对不起。”
他把她拥入怀中。

佳佳莫名其妙晚到十年,李达康把欧阳菁架起来:“来,为了佳佳早点过来,努把力吧!”
“你别死了!”
“李达康你才死了呢!”
“对,我爽死了!”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