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番外——斗转星移】

———请叫我暖圈小天使!⁽⁽ଘ( ˊᵕˋ )ଓ⁾⁾———



李达康醒了。
当他睁开眼睛,忽而明白耳边滴答作响的是呼吸机的声音。左手还扎着留置针,说明他一直在输液。
“哥,你醒了”杏枝立在床边关切地问道。
李达康有些懵地点点头。
“我怎么会在这里?”刚刚都还和欧阳在一起,怎么突然到医院来了,这是怎么了。
“李书记,您那天开着会突然就倒下了,我们都非常担心你,”一旁的小金道。
“刚才我给你炖了汤来,这就给你拿过来。”说着,杏枝便转身出去拿汤。
欧阳去哪了呢,怎么住院了也不见来?李达康没好意思问。
“你要注意身体,”杏枝见李达康开始喝汤了,嘱咐道,“最近精神状态太不好了,你别想太多。”
李达康心底一沉,怎么了,好好的突然住院,他自己却一点也想不起来,这时一股不适突然感充斥全身,什么毛病。
他立即起身,久病的身体忽然起来有些头重脚轻,他踉跄了几部,小金赶紧扶住他。
“我没事,我自己出去走走。”

今天阳光很好,李达康穿着病号服到医院的小花园坐着,他仰起头让太阳晒着他的脸。
闭上眼睛,莫名的不安又窜进心里。
怎么没人提到欧阳菁去了哪里?

还是回家看看吧。
住院部大厅播着新闻,现在是北京时间19点整。“今日,国家主席xijingping参与xx峰会并发表讲话……”
后面的没听完,他的心再次一沉,眼睛迅速地瞄到了电视背景中的2018字样。

李达康快速上楼将病号服脱下,换上衬衫西裤。
现在他只想回家。
回家确认一下自己是否重生过,或者重生后,时空斗转突然又过了好几年。
这也不是不可能,不是都重生过了吗?老天还是怜悯我的。
他一直这么想着,直到他打开家门。

杏枝回来了,在厨房忙活着。
李达康砰的一声开门,把她着实吓了一跳:“哟,哥,你这是怎么了,这么着急。”她取下围裙,“我正说把饭菜给你送去呢,你这都回来了,那我这就去端出来啊!”
“你嫂子呢?”
杏枝却突然愣在那里,她有些迟疑地转身看着李达康:“嫂子……她不是……她……”
她不知该怎么说,厨房的开水声救了她,“哟,水开了,我去关火。”
李达康看着田杏枝的反应,笑容僵在脸上。
他快步走到卧室,拉开衣柜,只有他的衣服。李达康有些头晕,他扶了扶额头,慢慢走到主卫,只有一副牙刷。
那么次卧呢?他走过去看了看,欧阳的东西都还在。
夕阳的余晖洒了进来,照得屋子红彤彤的,他有些恍惚。桌上的相框上反射出金色的光,那是欧阳菁的单人照。
李达康拿起来擦了擦,心里七上八下始终无法平静。
那就出去走走吧。
初秋的傍晚凉风惬意,出来散步的人很多。
李达康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这时的他不是意气风发的市委书记,只是一个市民,甚至有些失落的市民。
2018年的京州,当熟悉的街景一步步呈现在眼前,五步一画,十步一景,李达康的心情好了起来,这是他的杰作。
“这是你的杰作。”脑海里闪现出熟悉的声音。
他又想起了欧阳菁。

从醒过来开始,他就一直在思考,到底是做了一场梦还是真的重生过,直到他看到两个熟悉的人影。
李达康愣在原地,远处张媛媛手挽着于见两人有说有笑地走来。
两人身前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子时不时回头跟他们说些什么。
“爸妈,你们终于回来了,我这单身狗有粮吃了。”当那男孩走过李达康身边的时候说了这么一句话。

于见和张媛媛和他擦身而过,好像从来不认识他。若不是看到两人共同的儿子,他一定以为这两人是装的。

李达康心再次一紧,欧阳呢?
他忽然想起医院里那张面若缟色的脸,那张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的脸!
他疯了似得打了一辆车,他要确认一下自己到底身处什么时空。
他有些乱,天上的晚霞变成了绛紫色,乌云来了,出租车师傅有些委婉地告知只能把他放在公墓外,请他自己进去,说天色晚了,他们跑车的忌讳,希望他能理解。
李达康点头,下车门都没关好,司机哄得一踩油门一溜烟跑了。
这地方只有他会这么晚来了吧。

远处传来滚滚雷声,他颤颤巍巍地走到熟悉的地方,墓碑上欧阳菁的照片像一个特写镜头似得被放的很大。
李达康终于接受了现实,他慢慢走过去,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许久才轻声道:
“你对我真残忍。”
话刚说完,喉头就酸痛得说不出话来,他顿了顿,“我以为老天爷给了我重来的机会,让我好好待你,可是……”他摸着照片上她的脸,“我们又经历了很多磨难,终于能过上好日子了。这忽然地一下……却告诉我我只是做了一场梦。”
“欧阳,你对我真残忍。”李达康泪如雨下,“我宁愿活在梦里不要醒来。”
梦里有她,有政绩,有她的微甜,也有他的城。

“快下雨了”李达康对她说,“这次没有给你带林城玫瑰了,下次,下次,啊!”
他摸了摸眼睛:“今晚梦里你还来吗?我等你。”

起风了,山雾弥漫开来。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