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情人【五】



——————SJB脑洞,不喜勿喷!———————






出了人命的大事谁也不想。
秦安只能试探着问欧阳菁看她的意见。欧阳菁眼睛一直盯着一处,动也不动。

“欧阳行长,欧阳行长!”两声才把她的注意力拉扯回来。

“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这不是交通意外吗?”欧阳菁捋了捋耳边的碎发,“谁也不想出人命对吧……”

她坐着又愣了愣,偏着头镇定地问到:“没有别的可疑之处?”

“没有,证据链很完整。嗯……只是达康书记有些异议。”

欧阳菁有些纳闷:“他有异议?什么异议?”

“他没说,只说让我们彻查。”秦安求助似得看着欧阳菁,“查下去只怕挖得太深了!”

欧阳菁心中一惊,自然明白秦安说的是什么。再挖下去,只怕欧阳菁也得牵扯进去。李达康最忌讳她利用他的名头做事。现在他如果知道她利用书记夫人的头衔做了不该做的……虽说这是意外,却也造了个两死一伤的重案出来,不知道他知道后会怎么想。

可想到这里,报复的快感却涌上心头,她的心情复杂起来。她抬头看了一眼秦安,什么也没说便离开了。

欧阳菁看了看表,有些晚了,不知道李达康会不会又发火然后再次把她反锁住呢,没事,备用钥匙已经备好了。

当她带着忐忑又有些兴奋的心情回家时,看到的却是温暖烟雾中包裹着的李达康。

“今天煲了鸡汤,快来喝点”李达康穿着围裙,端了一盆热气腾腾的鸡汤从厨房出来,就着昏黄的灯光,雾气柔和了李达康的面部轮廓。

欧阳菁有一时间的慌神,这还是那个雷厉风行的市委书记吗。

“看着我干什么,快来坐”李达康朝她笑笑,拉开了餐桌前的椅子。

“你,今天回来这么早”做贼心虚就是这样的。

“嗯,我想着昨天你没吃东西,”李达康看她一眼,“今天就想着接你下班,回来给你做饭。结果你没上班。”

李达康也没问她到哪去了。如果问的话,她肯定说心烦去商场逛了逛。可是没买东西?哎,管他的,就这么说吧。

“呐,”李达康盛了汤递给她,“外面冷,多喝点。”

李达康突然这样,她真的很不习惯,但她不想多问,还是机械地接过碗喝了起来。

“欧阳,”李达康坐到对面,“小芃的事情,你别再纠结了。”

欧阳菁心里一窒,果然是有事。

“那些人出了车祸,”李达康看着她,她从他表情上没有读出什么信息,“可以结束了。”

“你认识?”欧阳菁纳闷的是李达康并没关心过弟弟的案子,现在却可以清晰的知道涉案人分别是谁。

“呵,”李达康咧嘴笑了,“知道这些不难。”

当天下午,赵东来提醒了他一下,只说当断则断。李达康心一紧,就知道这事与她有关。

李达康内心当然知道欧阳菁有些小女人甚至幼稚,可他不愿看到她为了所谓的报仇做出什么触及底线的事,更何况他一直在做事,并不是欧阳菁嘴上说的六亲不认,只是,以欧阳的性格,实在不能让她知道,她太急躁了。

赵东来和秦安有些矛盾,是思想理念的冲突。工作上秦安是非常勤奋的,甚至是激进。他从一线缉毒警察到今天,经历了生死之役,赵东来非常欣赏他,可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他又觉得秦安是个危险人物。

欧阳菁还在愣神,李达康径直走到她面前,他低下身子看她:“离秦安远点。”

话说得够直白了。

欧阳菁以为李达康误会她和秦安有特殊的男女关系,她居然笑起来:“怎么了,我想和谁来往,和你有关系吗?”

李达康耐心地答道:“我不希望你走弯路,我想保护你。”

“李书记,不用你保护,别把我当三岁孩子。”欧阳菁冷笑道。

两个人的冷战总是持续很久,其实有时候李达康甚至希望大家能吵吵,现在这样太冷清,他每天晚上如果能早点回家,总会尽量找些话题跟欧阳菁聊聊,或者给她倒杯水洗些水果,借此机会说些话,顺便了解一下思想动态。

说实话,赵东来的提醒他并不是没思考过,可欧阳菁毕竟跟着他二十多年,从最贫困的山区到现在的位置,是块石头也捂热了,尽快切割的规劝语就像在劝他用左手切右手,舍不得,真的舍不得。

直到赵东来跟他提到秦安被立案侦查。

而后不久,中央下令对李达康进行停职调查,这时的他才不得不信赵东来所说的那些传闻。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李达康几乎暴怒地掐住欧阳菁的脖子,“我恨不得把心掏给你看,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欧阳菁细长的脖颈在李达康冒着青筋的手掌里逐渐显出通红的色彩,她的脸色由通红变得惨白,眼睛里却是一片淡然。

她强忍着因外力挤压而产生的窒息感,从弟弟和妈妈相继去世,她就没有正常过!

她承认她心理上出现了问题,可她就是不愿意去看医生。情绪失控,歇斯底里,尤其是面对李达康的时候。

她甚至想过用花瓶砸破他的头。

她再次看向李达康,只见他嘴唇剧烈地颤抖着,眼睛因暴怒几乎凸出眼眶,他的双眼通红,欧阳菁有一瞬间甚至感觉自己可能会死在他手下。

可是他突然就放了手,她望着他的眼睛,连呼吸都没有调整,他居然哭了。

书房门反锁,欧阳菁没办法进去。只能在门外等着。

她不怕他自杀,这点小事不足以让他自杀。欧阳菁自信的认为事情就如她所想的那样简单。

可是她错了。

当李达康带着疲惫的身躯从书房出来时,欧阳菁还坐在门口。

“在这干嘛。”

欧阳菁明显听得出他语气里的厌恶,她没说话,抬头看他的眼睛:“我们离婚吧。”

李达康一把抓住她的手腕:“你做了这么多,只是为了离婚吗?”

他再次激动起来:“我以为你情绪不好,处处让着你,总想着有一天你会好起来。没想到,我是给自己掘坟!”

欧阳菁不看他,只痴痴一笑:“愿你我今生不再相欠。”

李达康再次暴怒地顺手拉起她的手腕发疯似得把她拉进书房摔在沙发上。

欧阳菁的头咚得一声磕在沙发肩上,疼得她眼冒金星。

李达康长腿一伸,将她卡在沙发与地面的角落里,再次伸手卡住她的脖子,情绪失控的双眼盯着她,歪着头转了转,笑得她心生寒气。

“不相欠是吗?”他的手卡得更紧了,“现在是你欠我的!”

评论 ( 13 )
热度 ( 29 )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