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菁豪车连文】四、再起波澜

前文:

一、2009年的林城初春(西洲四月)
二、春日陌头杨柳枝(沛然于东)
三、忆往昔,狗粮使人愁(蜂蜜烤小面包)


——————————————

前面三位大大太强了,诚惶诚恐地接棒。只怕写崩了拉低平均分🙈☹️


——————————————

李达康坐在办公桌前心神不宁。思维扩散地太远,他收了收神。

回忆总是甜的,是什么让这日子越过越变味的呢

这一纸调书去京州,是对他的肯定,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他内心始终觉得有些慌张。

手里的茶杯把桌子碰得咚咚地响。

即使即将调任,手里的工作依然有多无少。

李达康又是几天没回市委大院。而欧阳菁这几天一点动静也没有。

那天明明发了信息知会她,不知她收到了吗。以她的性格,不是早就应该一个电话打过来疯狂地埋怨吗。

可是没有。

任何消息都没有。

平静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李达康拖着疲惫的身子打开门的时候,屋子里那日温存的气息还在。

除了床头那杯早已冰冷的水,那日李达康早起给欧阳菁倒了放在床头的。她起床会喝一杯温水,他始终是记得的。嘱咐她吃早餐的纸条依然压在水杯下。厨房的早餐早就冻得硬邦邦了。

她没有领情。


“你是不是又有几天没回家了?”李达康打电话的时候忍不住有些火大。

“家?”欧阳菁慵懒的答道“哪里的家?你不是又要搬走了吗?”

说着,欧阳菁从床上坐起来,故作高兴地恭喜他:“哦,还没有恭喜李书记入主京州呢,再次高升,恭喜恭喜……”

“欧阳菁”李达康打断她“你回市委大院来,别再住在外面了”

“影响不好对吧”

“……影响也不好,我也……”李达康放低声音想哄她,话还没说完,欧阳菁便接过话茬:“是,影响不好,我这就回去。”

还是怕影响不好。


一夜温存抵消不了多年的隔阂。

自从李达康调到林城,他们夫妻俩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经常一个月都见不了几面,说不了几句话。

欧阳菁可以跟随李达康跑遍大大小小的贫困县,只要他们夫妻俩在一起。

在一起,这三个字有多少年没提起过了?

欧阳菁只觉得自己很累,这不是她要的生活。


她回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晚上十点。

李达康坐在客厅沙发上翻着报纸等着她。

欧阳菁瞄了他一眼,把钥匙往茶几一扔:“今天李书记回来这么早?”

“嗯,我在等你”

欧阳菁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有事?”

“你的调职报告递上去了吗”

……

“李达康”欧阳菁走过去坐在他对面的沙发上“我能不能不走?”

……

空气有些尴尬。


李达康放下手中的报纸,身体后仰,半靠在沙发背上:“说说,理由呢?”

“我也有自己的事业!”

“去京州一样能有事业”

欧阳菁摇摇头,声音有些劈:“李达康,从前的我跟着你一个山头一个山洼的跑,六年换三个工作,你忘了吗。过去你总说感激我对你的支持,那你,现在能支持我吗?这里也有我的事业,我不想离开林城”

欧阳菁这话说的不带情绪,她想了些日子了,靠山山倒靠树树摇,不逼自己一把,还要继续做李达康的附庸吗?

现在的欧阳菁做不到。

“夫妻分居,这传出去像什么话?”李达康对她的这种说法感到莫名其妙。“你不要闹了,我知道你有情绪,可我还是希望你能最大限度的体谅我”

他顿了顿:“欧阳,你难道不为我高兴吗”

???

话不投机半句多。

“如果我非要留在林城”欧阳菁抬眼看着李达康


“为了不给你造成影响,我们离婚吧”


——————————————

下面有请 @阿桐啊 小可爱~欢呼😘撒花🎉🎉🎉






评论 ( 9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