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情人(八)

————————想了半天还是先更了吧😏,这样后续又可以缓缓了————————





欧阳菁只觉得后背都湿透了,寒夜瑟瑟,冷风从窗户缝隙中钻进来,吹得她一阵冷颤,耳朵里只听得见急促的呼吸声和牙齿打架的声音。
 
她强迫自己镇静下来,仔细搜寻着仓库的出口。在这时候如果再慌了手脚,那只能像一只困兽。无谓的牺牲不能有,她只想安全地逃离这个地方。
 
“救命……”
黑暗中一只手抓住了她的裤脚。
 
欧阳菁几乎要跳起来!她压住了本能的呼喊声,定睛一看,一个男人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窗外的浓雾似乎散去了一些,月色从顶上的小窗户照了进来,仓库里有了一丝光亮。
只见那人用祈求的眼光看着她:“欧阳行长……救我。”
“你是谁!?”欧阳菁警惕地看着他,这个男人的脸部被击打地变了形,可是欧阳菁依然认出了他,是那个小狱警。
小狱警再次拉紧她的裤脚:“欧阳行长……救我,我……告诉你实情。”这句话再次调动了欧阳菁的神经。
厌恶感和同情感同时充斥着她的大脑,她犹豫了两秒,便一把拉起他:“走!”
“腿…断了”小狱警吃力地说道,“你拉我出去…他们…拿我当…诱饵设计…引你过来,坤沙…下了…指令要…杀掉你,我…听到他的…马仔说了。”
见欧阳不动,他着急地咳嗽两声,用及其虚弱的声音说到:“别愣着…你先拉我…出去…快!”
这话令欧阳菁诧异万分。那个所谓的坤沙,她根本不认识,哪里结的仇?跟她又有什么关系?
欧阳菁看了看小狱警的眼睛,还是选择相信他。
她竭尽全力地将他拉到自己车上,飞快地驾车离去。
一切太莫名其妙了,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欧阳菁看了看后视镜中眉头紧锁的人,那人汗珠已经将头发打湿,正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用不用送你去医院?”
“别去,求你…,有人…追杀我。”
“你一个小狱警,有什么人会追杀你?”欧阳菁嘴角扯了扯,笑了,“别是你自己臆想的。”
小狱警闭着眼睛沉思了一会儿:“欧阳行长,我要是出了什么事,你能帮我看着我的老婆孩子吗?”
“常理来说可行,可是……”欧阳菁看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帮你,难道你不知道我为什么找你吗?”
“我就是知道…所以…才会求你帮我照顾家人。”小狱警舒了一口气,话也能说完整了,他再次恳求地说道,“欧阳行长,我真的是身不由己,当时的监狱长唐明和秦安有交易,我不知道,我只是一心想升职,谁知道入了圈套。他们利用我。”
他想了想,还是说了:“唐明安排了刺头和欧阳芃在一个牢房,让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成。可是我也没成想,欧阳芃就这么被打死了!”
他开始哽咽了:“一步错,步步错。如果我那时候没有听他们的,也不会有把柄在人手里,今天也不会落入这个地步。”
“如果你恪尽职守,当时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我弟弟也不会死!”欧阳菁猛地一脚刹车停在路边,她的手不自觉地剧烈颤抖,“我真后悔救了你!”
“我不想的,我是一时糊涂,”那人泪流满面,“后来唐明让我帮狱里的重刑犯带毒。他和秦安都和坤沙有关,我越陷越深,他们把我逼到了悬崖边上,我退一步就是粉身碎骨!可是就是这样他们也不肯放过我!”
欧阳菁没说话,静静看着他,她压根没想到秦安会有这么多内幕,以前她也就单纯地觉得秦安被调查只是一般的贪腐案件,没想到居然涉了黑。
“后来唐明越来越不知足,居然在秦安和坤沙交涉的时候开了录音,还要挟他多分赃款。”小狱警说道,“于是,秦安一不做二不休,做掉了他。”
小狱警痛哭流涕:“欧阳行长,求你救救我老婆孩子,他们是无辜的。那场车祸根本不是意外。是……”
他犹豫了一下,看了看欧阳菁。
欧阳菁强蔚着自己惊恐的神经,抚了抚内心的焦灼,说道:“你只要老实告诉我,我想办法。”
“是秦安安排的,”小狱警说道,“我把柄太多了,没办法不听他的……他让我安排酒局,大家都喝得烂醉,我开车送他们回家。我找了一条村道,我知道那边有个悬崖,于是我把车停到那里,把其中一个人拉到驾驶室,伪造了一个他是驾驶员的假象,然后我松掉手刹,把车推了下去。”
他捂着脸呜呜哭着:“我每晚都睡不着觉,局里盘问了我很多次,我都一口咬定自己刚好去厕所,所以我躲过了。实际上我心里真的很愧疚很心虚……秦安进去后,坤沙怕我泄露他们的事情,一直在派人追杀我,我老婆孩子跟着我到处躲,可是……还是躲不掉!”
欧阳菁愣住了,她怎么也没想到事情居然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她原本只想要这些涉案人员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她原本以为那些人是恶有恶报,她原本以为秦安只是个游走在黑白边缘的公职人员。没想到,自己的幼稚给了别人最便利的由头,她为什么会和这样的人粘在一起!
 
不得不承认的是,她和李达康没离婚,她成了李达康身上最大的污点。
 
李达康现在被人调查,她为什么没有事?这么风平浪静是为什么。
欧阳菁心里突然一惊,用余光扫视车周,故作镇定地回答:“我答应你。”
 
她不断压抑着自己紧绷的神经,越压制手脚越抖得厉害。她必须得离开这里,她仿佛觉得身上每一根毛孔都被人看了个干净!

欧阳菁自觉和这些人相比,自己连一只小白兔都算不上。无非是她李达康老婆的身份让这些人有靠近的理由。不,如果李达康的老婆不这么傻,这些人也不会靠近她,利用她打击李达康!

评论 ( 8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