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情人(七)


那个人戴着鸭舌帽,故意把头埋得很低,可是欧阳菁还是认出来了。资料看得都起了毛边,照片上的人化成灰也认识! 

欧阳菁随意地靠边停车,不顾旁边交通协管员不能停车的呵斥,飞快地跑过去想要抓住他。

那人低头选东西,一抬眼看到欧阳菁怒气冲冲地跑过来,一下子慌了神,毕竟曾是个男警察,不管是性别和体能都占了优势。很快地,那人便把欧阳菁甩得远远的。

欧阳菁使出全身力气也没办法追上那人,脚上的高跟鞋把地蹬得腾腾响。她不过想问问他具体情况,他跑什么?!

这一狂奔坐实了欧阳菁心里的疑问,这人百分之百有问题。可是怎么办才好,得把他揪出来才能解谜了。

可是怎么办,秦安被抓了,没有把她拉下水已经是万幸,现在还能找谁?她的脑子飞速运转着,从最初秦安主动接近她想到最近的车祸,李达康也被停职调查。现在这人看到她跟见了鬼似的,她不得不从新考虑这事的前因后果,实在太可疑了。李达康不回复短信不奇怪,可是在这节骨眼上……欧阳菁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她急急忙忙跑回车上,也不管超不超速了,到家打开门看见李达康坐在沙发上慢悠悠地喝着茶,这时心才放下一半。

李达康转过头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欧阳菁挺火大的,刚刚都还担心他担心成那样,他倒好,好像多看她一眼都嫌烦。欧阳菁把钥匙往茶几上重重一摔:“李达康,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李达康歪了歪头,冷冷一笑。欧阳菁看着他的肩膀轻轻抖动了一下,这才转过头悠悠地说到:“你不是应该比谁都清楚吗?”

欧阳菁火了:“我如果清楚还会问你吗?我刚刚看到以前那个小狱警了,躲过车祸那个!可是他一看到我就跑,我心里一下慌了,心里记挂着你,赶紧回来看看你有没有事。”

李达康显然没有听进去,他依然冷笑着看着她:“我能有什么事儿?我有事你不是最开心的吗?呵,让你失望了。”

 

……

 

欧阳菁心里一窒,她看不得李达康漠视的表情,也听不得这种漠然的语气。她愣在那里,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内心油然一股悲怆感。

“你不信任我?”

“曾经信任,”李达康站了起来,“所以我要自食恶果。”

 

“李达康,你被停职调查和我有关吗?”

“你觉得没关吗?”李达康转过头,这是欧阳菁从未见过的眼神,寒光毕露,看得她内心一阵惊慌。

 

接着他缓缓的说:“秦安私下调查小芃的事,是你授的意,利用李达康老婆的名号办事,很顺利是吧?你明知我憎恨这种事,为什么要去做?!何况,秦安这个人不干净!”

 

“你早就知道了?”

 

“我当然知道!我一直在私下调查,谁知半道上遇见你!”李达康的话重重撞击着欧阳菁的内心,“那个时期,太多人盯着我想抓我的小辫子,我不能授人以柄,所以在把小芃的事情冷处理了。可是明面上不调查,不代表私下不查,你却说我六亲不认。我知道你的性格,跟你说了你会不会冲动地跑过去寻仇?”

李达康居然笑了,可是这笑容分明让她看到了绝望。

“然后你还冒充我的签名,拿了我的身份证办了银行卡,秦安让人打钱进那个账户,然后你再去取出来用,对吗!?”

欧阳菁百口莫辩,是,她是利用李达康的名号办事,可是她没有授意过别人往他账户里打钱。她当然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行为,她也不允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可是事情朝她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下去了。

“所以,你再恨我也不愿意离婚,就是为了拉我一起下地狱对吧!你真狠!”李达康的一句话几乎把欧阳菁击倒!

“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吗?”她不可思议地问,声音轻的几乎听不见。

李达康似笑非笑地摇着头,摆摆手示意她不用再说,转身回了书房。

欧阳菁的心随着书房门锁关闭的声音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已经花掉了妆容。

她颤颤巍巍拿起电话想打给王大路,谁知王总现在在国外,远水救不了近火,她真不知道还能找谁了。

赵东来吗?她也弄不清是敌是友,该怎么问。况且,李达康现在正在被纪委调查。

她又想起了那个带鸭舌帽的小狱警。这个人在躲什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是不是牵扯到李达康的案子里了?他和秦安又有什么交易?

必须要找到他,不管用什么方法。

欧阳菁有钱,用钱总能办不少让一般人头疼的事情。当然,在找这个人的时候也是听到了一些传言,黑白两道都在找他,这人反侦察能力超强,不是那么容易被发现的。

直到某天半夜收到消息,人在某废弃仓库找到了,找到的时候已经被人捆住打晕过去了。

欧阳菁这就要过去,那人非常贴心的表示,大晚上不安全,已经给她准备了一把枪,防身用。

半夜的雾气很重,欧阳菁的车灯穿过重重浓雾到达郊区那个仓库的时候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欧阳菁毕竟一个女人,深夜到远郊山区心里还是很害怕的,可是一想到李达康的误解,心里又充满了解惑的冲动。

她把手枪放在手提包内,沉了沉心,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

仓库很暗,里面充满了一种潮湿而腐败的味道,灯也坏了,黑暗的屋子让人内心更加恐惧。她突然意识到或许自己是被钓鱼了,要么就是李达康的哪个仇家想趁机杀掉她。总之越想越害怕,正在她拿着手枪准备弃屋而去的时候,忽然一阵响动使得她大惊失色:“谁!?”

 

评论 ( 8 )
热度 ( 19 )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