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番外【中秋特辑——吴刚捧出桂花酒】

@请叫我脑洞君 谢大佬的梗😏😏😏

大晚上睡不着,欧阳菁看着窗外的月亮。
 “是不是快到中秋节了,”欧阳菁戳了戳身边的人。
 “嗯,还得下乡慰问”
 “反正每次过节都是我一个人,习惯了。”欧阳菁翻了个身,不满地说道。
 李达康觉醒了一半,连忙把她抱在怀里:“要不这次你过来?咱们起码能一起赏个月。”
 “远吗?”
 “不算远,你找得到的,你多聪明呀。”说着便吧唧一口亲在她脸上,“赶紧睡觉吧。”

中秋节当天,欧阳菁便去采购了些水果月饼放后备箱,还细心地做了些螃蟹用保温盒装上,下午就开车上了路。
 她自认为几十年前曾去过,那地方应该很熟悉,没曾想路牌或许可能多了一个字,看也没看清,提前下了高速。
 车子往大山深处越开越偏,看着窗外的青纱帐,欧阳菁心里一阵恐惧。
 山路十八弯,连条像样的柏油马路都没有,坑坑洼洼全是泥。她不禁联想起新闻里那些被卖到山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妇女,越想心里越害怕,她开了一点窗户,一阵寒风吹进背心,一个冷颤吓得她赶紧往回开。
 什么破地方!
 欧阳菁此时依然没有意识到是地名看错了。
 在断断续续往回开了三十几公里后,车子总算绕了出来。
 幸好没抛锚!欧阳菁庆幸地想着。
 大过节的,这一折腾天都快黑了。怎么办呢,她想着要不就给李达康打一电话?
 又一想,他可能不会接,他最讨厌工作的时候接无关紧要的电话了。
 欧阳菁还是习惯把自己从他的生活中剥离开。
 可是要看着越来越暗的天色,她犹豫着。
 耳边的乌鸦声聒噪不已,她还是有些怕。就在这时,电话救命般地响起来。
 “李达康!”欧阳菁一下子接起来,眼泪都快出来了,“我好像迷路了,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儿,怎么办啊?”
 “我说你怎么还没来呢,你怎么不说一声呢。”李达康有些心疼地责备她,“那你看看你附近有没有什么地标。”
 让人去接是不太好,那他总能想办法把她薅出来吧。

欧阳菁一脸风尘仆仆地到达李达康的地方的时候已经快晚上九点了。
 妆也花了,委屈得不行。
 还没开门就听见里面有人说话:“您这个人问题必须得注意,弄不好就是私生活不检点啊,您得想清楚啊!”
 欧阳菁推门而入:“怎么就私生活不检点了?”
 那人见欧阳菁杏眼圆睁,顿时满脸尴尬,忙跟李达康打招呼:“李书记,我这还有点事儿,那我我先走了!”
 欧阳菁让出一条道来,也没阻拦。
 她把螃蟹往李达康桌上一扔:“你要说什么,说!”
 李达康却嘻嘻笑着:“我有什么要说的啊,除了中秋快乐还能说什么?”
 他给欧阳菁倒了杯水:“啊对了,还得谢你大老远来陪我赏月,辛苦了!喝点水吧。”
 欧阳菁嘴巴半撅,斜眼看过去:“你还没说私生活不检点是怎么回事?”
 “我……也没什么,”李达康万分不想说,他正在想办法找机会跟欧阳菁提这事,可是还没来得及说,机会却已经找上门来了,虽说这机会太寸,但真的不能不说了,于是他硬着头皮看向欧阳菁,“嗯……你看咱们什么时候去把结婚证领了吧!”
 ………………
 !!!
 ⊙.⊙
 “我们还没结婚呢???”欧阳菁气的要死,“老天爷耍我呢!为什么到了这个世界和我之前的那个是那么的不同!!!”
 她又气不过:“你为什么骗我!既然没结婚我就不嫁了,我嫁谁也不能嫁给你!”
 “欧阳菁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是认真的!我选王大路!”
 “你再说一遍!”李达康气得头晕,“我做这么多事,你感觉不到吗?我在努力为你改变,你没发现吗!”
 欧阳菁望望他,想起最近的事,觉得自己说话确实有些过火了。可是想到上一世的那些委屈,她又开始强硬的不低头。
 “那算了,节不过了,你把螃蟹和月饼拿走,”李达康推了推桌上的东西,“你不想结婚,可以,以后别再见了。”
 欧阳菁见他这么说,拿着东西转身就要走,刚走两步忽然想起刚刚路途经过的荒山野岭,气一上来居然晕了过去。
 李达康吓了一大跳,赶紧叫来保健医生。

医生检查片刻,推了推眼镜,看着李达康,像是有些话想说又不好开口。
 李达康只得好声好气地说道:“您有话可以跟我说,她到底怎么了。”
 李达康想起上一世她的突然离开,心想莫非穿越到这边寿命会变得更短?那他宁愿她不要穿越过来。想了不少,医生这才慢悠悠地开口:“她这是怀孕了!”

李达康突然笑起来。
 医生见他喜笑颜开的样子只得叮嘱:“让她好好休息就成。”

半夜十分,当欧阳菁醒过来,只见李达康拉着她的手说道:“这下你跑不掉了,你怀孕了!”
 又自顾自地说道:“这中秋节的时候查出来这个好消息,以后要是男孩就取个刚字,吴刚伐桂嘛,要是女孩就取个月字,嫦娥奔月,你说多好。”
 欧阳菁像看智障一样的看着他:“你不要佳佳了?”
 “啊,”李达康摸摸脑门,“居然把我大闺女忘了,佳佳也好啊,中秋佳节。这名字好,这名字最好。”
 李达康捧出桂花酒,酒是不能喝了,用桂花茶代替吧!
 欧阳菁笑了,似乎觉得对现状挺满意的,以后再也不提上一世的旧事了,毕竟李达康好像比都敏俊还好了呢。

评论 ( 9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首草先生的情书 | Powered by LOFTER